春宵日。

平平无奇

关于下雨天(MarkGun)

极速短打小甜饼

放心食用



——正文分割线——

[7月20日,雨]

 

[烦。]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曼谷这两天总是下雨,刷刷啦啦的,也没个停的迹象

 

陈智霆画完句号,中性笔的笔尖漏出一滴墨水在纸上留下一团黑点,黑色逐渐蔓延,染花了雪白的纸面

 

“啊啊啊——”怎么连笔也跟他过不去

 

白皙的指尖狠狠擦拭着纸张,最终还是无果,徒让指尖也染上了几分未干的墨迹

 

退败的扣上笔帽,眼不见为净,陈智霆索性本子一合,趴在书桌上看着窗外的大雨

 

那是真的大,树都被吹得东倒西歪,这座城市仿佛一夜之间就迎来了上天的洗礼,冲刷着这里的一切污秽

 

“哎”

 

他讨厌下雨,泰国常年都是夏天,雨再大也不曾凉快几分,空气里满是烈日留下的热气,闷的让人难受

 

【嗡——】

 

静谧的房间突兀的出现声响

 

手机的振动声打断了陈智霆低头的沉思

 

他偏过头看向手机亮起的屏幕

 

[—Mark—]几个字不停在跳动

 

食指点中话筒的小图标往绿色那边划去,顺便点开了扩音

 

刚接通那边就喊了一声,通过电流传播的声音带着几分磁性,“哥”

 

陈智霆收回手,懒懒的回了一声“嗯~”

 

“哥你才醒吗?”那边不知在干些什么,听着气息很是急促

 

“没,醒了好久了”

 

“哥,我好想你啊~你有没有想我?”

 

小孩就是小孩

 

总是爱跟他撒娇,常常把想念挂在嘴边,明明他们这也才两天不见而已

 

 

在脑海里描摹着小孩的脸,陈智霆的眼逐渐失了焦距

 

好吧,确实怪想念的

 

许久没得到回应的小朋友再次发出疑问“哥?”

 

“你不说话难道是默认了吗?”

 

 

脸在臂弯狠狠蹭了几下,他闷闷的认了:“嗯”

 

“嗯?哥你说什么?”

 

想着反正隔着手机看不到自己的难堪,陈智霆自暴自弃的大声回答:“我说,我很想你!”

 

手机安静了几秒,随即传来了几声低笑,笑声逐渐放大,陈智霆的脸也跟着蹭蹭升温,他不禁有些恼羞

 

“你笑什么?!”

 

小孩的话语不紧不慢的传过来,“我真的太喜欢哥了”

 

“你.....”突如其来的告白使的陈智霆一时语塞,在情话这方面他一直都比不过这个明明比他小却表现得比他还要成熟的人

 

“干嘛总是要说些让人害羞的话啊”他兀自轻声念叨着

 

“哥,快开门!”

 

“干嘛?你让人给我送东西了?”

 

“你开门就知道了,我有个礼物给你”

 

还真买东西了?

 

陈智霆起身往客厅走,把手机拿在手里,心里满是疑惑

 

也不知道是哪家店,下雨天还这么敬业的送货上门

 

走到大门口,陈智霆透过猫眼往外看了眼,什么人影都没有

 

“难不成放门口就走了?”

 

重新拿起手机却发现通话已经被挂断,陈智霆咬咬牙,“臭小孩,还把电话给我挂了”

 

关了手机,扭开门推开,往地下看也是什么也没有,再踏出去才刚转了个头就被一个黑影一把拥住,熟悉的气息环绕着自己,陈智霆几乎一瞬间就确定了这人的身份

 

伸出手环住他的腰身,手掌下却是一片濡湿

 

眉毛一皱,陈智霆使了劲儿推开了身上的人,上下扫视了一圈,小孩儿倒是没什么事儿似的模样,笑嘻嘻地看着他

 

“这么大雨你干嘛过来,衣服都湿了!”语气有些严厉,自己也是一时没收住,害怕小孩有情绪,抬眼看去却仍旧是一脸笑嘻嘻的

 

“不是知道哥想我嘛,当然要及时出现啊”

 

他也忍不住笑了,虽然其中多半是无奈,揉了揉小孩儿的头,看着他空空的双手,打趣的询问:“我的礼物呢?”

 

小孩儿倒是脸一垮,一副要哭的样子,“难道我不算哥的礼物吗?”

 

“切”真是变脸比翻书还快

 

拉着小孩儿的手,两人前后进了家门,“当然不是,因为你本来就是我的!”

 

小孩儿乖巧的跟在后面,听了这话猝不及防的说了一句“哥真可爱”

 

“说了不准说我可爱,哥这是帅气!”

 

把人拉到卧室,从衣帽间翻出上次被主人留在这儿的衣服,转身塞进人怀里,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把人推进浴室,“去洗个澡,把湿衣服换掉,不然感冒了还得我照顾你”

 

“遵命”小孩儿敬了个礼,走了两步又退回来,“哥先给个奖励吧”

 

“嗯?”陈智霆还没反应过来,唇上便被轻轻印上一缕温热,点到即止,小孩儿跟偷到糖似的,笑的没了眼睛,“我很快出来”

 

陈智霆也弯了嘴角,拿起挂在浴室门口架子上的毛巾,静静坐在床边等待

 

外面依旧下着大雨,可屋里却不再闷热,有了另一个人的存在,空气似乎都清凉了许多

 

剩下的时间他不再是无所事事

 

他可以等着小孩儿出来后用毛巾帮他擦干头发

 

还可以在后面闲暇的时间两人窝在沙发里一起谈论自己在两天里发生了哪些事

 

还可以.....对了!

 

突然想起什么,陈智霆站起身回到书桌前

 

翻开桌上那本被他合上的日记,拿起中性笔在上面重新涂抹着,原本的字迹被划上了黑线

 

[7月20日,雨]

 

[我很开心。]


——the end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